:::

重要通知!

~賀!!本校學生參加111年全國中小學客家藝文競賽,榮獲國小中年級組客語戲劇類第二名!!~

全國中小學客家藝文競賽總決賽 58所學校過關斬將獲得殊榮

發稿時間:2022/11/12 17:37:10

 

(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1112 17:37:10)111年「全國中小學客家藝文競賽」總決賽於今(12)日在臺南市私立慈濟高級中學隆重登場,今年233所校(園)333隊的客家好手在經過初賽選拔,遴選出69所校(園)82隊參加總決賽,經過今日一整天激烈比賽及精采演出,由苗栗縣頭份市建國國民小學等58所學校過關斬將獲得殊榮,為今年總決賽劃下完美句點。

客家委員會范佐銘副主任委員表示,首先要特別感謝台南市政府願意共同辦理客家藝文競賽活動,希望孩子們藉由客語歌唱表演、口說藝術及戲劇等方式,展現快樂學習客語的成果,這樣的競賽需要各區、各個學校的教師、同仁以及學生們共同執行才能完成,我非常期待也非常感謝各個參與競賽的團隊,表演圓滿成功。

這項競賽自舉辦以來,一直獲得各界廣大迴響,因受新冠肺炎影響,110年停辦競賽,改以交流不競賽,錄製影片上傳雲端方式辦理。今年復辦競賽,各校(園)參與熱情依舊不減,來自全國各地初賽特優隊伍,齊聚臺南角逐總決賽最高榮耀。為感謝學校師長、家長支持客家語言文化傳承,客委會副主任委員范佐銘,特地前來為參賽隊伍鼓勵加油,也期許這些孩子們未來能夠扮演傳揚客家語文的小尖兵。

「全國中小學客家藝文競賽」不僅只是客家藝文展演的項目,最重要的是希望孩子們在比賽之後,不論是回到學校或家裡都可以大方開口講客語,讓客語可以回歸到日常生活現場。在此同時,客委會也推動客語生活學校、客語沉浸式教學、客語社區營造及客語家庭等多項政策,增加孩子們接觸及學習客語的機會,讓他們更有自信、更有意願開口大聲講客語。

111年全國中小學客家藝文競賽總決賽,各類優勝隊伍如附表:

 

img
客語歌唱表演類

 

img
客語口說藝術類

 

img
img
教務處 李靜如主任 於 2022-11-14 發布,共有 218 人次閱讀
:::

會員登入

防疫專區